close

這次,東京行程發生了許多驚險的事情,不過感謝老天還是讓我們一家平安返回台灣。

b4de58e1-50a6-41ca-8b86-28270b9126ed.JPG

第一天晚上抵達東京時,我們搭乘19:45的利木津巴士前往飯店,途中因為兒子不斷的輪流討抱,可能在這過程中,我的ipone6s就順勢滑進座椅的縫隙。

為什麼我這麼篤定滑進縫隙?因為下車前我就發現手機不見,還跟老公兩人一起檢查了座位,確認都沒有看到,所以我當時認為手機應該在包包裡面,所以才放心的下車。

到飯店後,手機還是找不到,於是我請飯店的工作人員幫我打電話到巴士的遺失物中心詢問,幸好隔天就找回來了。

當時的我雖然覺得應該找回的機率很高,但心中默默許下心願,希望老天讓我找回手機(畢竟很多重要資料都在裏頭)。

如果順利找回我要寫一篇文章給往後有同樣經歷的人(希望不要有)參考。

旅途中還發生兩件讓我驚嚇度破表的事情:

首先是回國前一晚,我和老公帶著兒子要去覓食,打算吃大阪燒。

服務人員帶位時還提醒我們鐵盤很燙要小心,當時老公帶餓翻崩潰的兒子去走走,沒想到回來,我正要提醒老公,兒子手腳更快一坐下就摸了鐵板一下。

當時,我立馬抱著兒子到廁所沖冷水,兒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沖水沖到大概有一世紀那麼久吧。

途中還沖到自動水龍頭自己關掉好幾次,然後兒子也哭到肝腸寸斷,因為馬上就起了一個很大的水泡。

他哭到進來上廁所的日本老奶奶擔心得不得了,幫我們叫了救護車,沒想到來了大批人馬(就是消防人員、救護人員和警察加起來大約十幾位的程度)

救護人員詢問我們是否要送急診,但老公覺得只是小傷不需要送,實在很不好意思讓他們跑來一趟,浪費了社會資源,離開前還一直跟警消人員說謝謝跟抱歉。

後來,帶著兒子回飯店,幫他再冰敷,發現其實燙傷了兩根指頭,還好返國後就復原了。

返國前的上午,因為距離巴士時間還有點時間,我們帶著孩子到飯店附近公園去走走。

老公說他想去賣場買點東西,我讓老公去晃晃,獨自顧著兩個孩子在公園玩滑梯。

當時為了方便顧孩子,我只背著重要的東西在身上,孩子的餐具、背巾我就丟在推車上的旅行包裡。

要離開公園前,包包不翼而飛,本來想報警但距離搭車時間已快到,因為包包內也沒有甚麼貴重物品(但包包是我送老公的紀念品具有重要意義阿)

來不及的情況下只能let it go了。所以這趟東京行,整理了一些心得,希望對有相同情況的人有幫助:

 

一、發現東西遺失在利木津巴士時,首先先記下搭乘的班次、時間、當時的座位排數(越清楚越好)、上下車地點。

加上遺失物品的特徵、外觀以及任何可幫助對方找到它的資訊(如果遺失的是包包,內容物也要詳細記下描述喔)

聯絡利木津巴士遺失物中心,東京遺失物中心的電話是TEL: +81-3-3665-7232 (09:00-18:00 JST),目前只能通英語和日語。

參考網址: https://www.limousinebus.co.jp/ch2/information/useful/lost.html

 

二、物品失竊時,同樣要記下並盡可能描述物品的特徵、外觀以及任何可幫助對方找到它的資訊(如果遺失的是包包,內容物也要詳細記下描述)


三、如果遺失的物品是在旅行途中採購的物品,單據、發票等證明如還在身上,請一定要留著(報警、申請保險理賠時可做為憑證)

 

四、立馬報警,24小時內成立報案單,並和警察索取(這點很重要喔!)

 

如果有時間處理一定要報警不要覺得麻煩或擔心語言不通。

報警可以請警察協尋物品,此外若您的旅平險內容含有行李遺失,回國申請理賠的基本單據就是報案單。

 

六、如果您遺失的東西恰好是手機,沒辦法聯絡怎麼辦?

(一)善用飯店服務,請飯店幫忙聯繫所有事情,所以如果不會日文選擇一間能用英文溝通的飯店滿重要的

(二)攜帶備用手機或平板電腦

(三)出發前最好選擇有提供Handy Phone服務的飯店,這次住的兩家飯店剛好都有提供,所以手機不見的幾天我都靠飯店手機拍照和聯絡事情

 

七、旅途中有任何緊急事件可以聯絡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,日本境外撥打 (81-3) 32807811,日本境内撥打 (03) 32807811

很可惜這次出遊我們全家大小都有保旅平險、海外醫療險和行李失竊險,但由於為了趕飛機沒有報案,因此回國後也無法申請理賠,孩子因為是小傷沒有就醫,因此也不需要申請理賠。出門在外都有風險,何況出國幾天,特別是自助旅行變化更多,小小心得供大家參考,希望大家出門在外,安全至上,旅途平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