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在私人帳號嚐試性的徵求實習個案,原以為寥寥無幾。

沒想到,迴響還滿大的。這兩天好多人私訊我,想了解課程和證照。

所以今天就來隨興聊聊,關於證照這件事。


目前在台灣並沒有正式的整理收納證照或是合法的技職證照,因為整理收納這行業也剛萌芽。

所以實際上,要進入這行不需任何證照喔!

聽到這,你可能會覺得:「啊?那不就任何人都可以做收納?」是的!目前是這樣沒錯。


一定很多人會問,為什麼那我幹嘛還花錢上課?還得考試拿證照?

恩…正是因為興趣和熱情!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:「做任何事,都要專業。」

如果家裡亂七八糟,實在是受不了了,不得已要花錢請人來幫忙規畫、整理收納,

當然要把錢花得值得,將效益集中到最大化啊!

 

所以,這也是我一心一意想拿到兩家日本最大整理收納協會證照的主因,

而且想從事這行,不僅僅是對整理收納有興趣,我自己規劃3-5年後,要轉職成正職。

除了日式證照,台灣這兩年也開始成立相關協會,並推出相關證照及課程。

勵大家如果對這行有興趣,不妨多蒐集資料。多多比較。

 

不過,台灣也有很多很棒的整理收納師有開收納課程,

Sasha老師、于之琳老師、Sunny老師、廖心筠老師等,

都是我很崇拜的前輩。

 

收納課程百百種,重點是找一個和自己做事想法、風格都契合的,才能獲得真正需要的喔!

 

我是整理師Ashlee 

目前正慢慢將文章搬到痞客邦,期待讓更多的朋友看到我的分享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Ashlee綺莉生活整理收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整理師 整理收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