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到減量這件事,我們常想到丟!丟掉不需要的!丟掉不常用的!

如果丟完了,還是覺得物品很多,也許你可以檢視看看家裡是否有過多的備品和用品。

 

所謂「合理」,意思就是剛好的物品數量。

如果你常為了省一些錢,而買下大量的衛生紙(所謂的大量可能是半年份以上)

或囤了一年份的洗衣精,就有點不合理。

 

你可能會說,這都用得到啊!

而且這些東西都能放,沒有保存期限。

但是,一放可能因為過於潮濕,而發霉。

或者用不完,存放不當造成用品變質。

 

這樣一來,原先節省一點錢,就變成浪費。

可能反倒賠不少。因此,控制好合理的數量,很重要。

 

東西用完再訂就好,而且不為了貪圖折扣而囤下大量的物品。

這樣還能多換幾個牌子試試看。

 

以衛生紙為例,我家的合理數量是一個月份(剛好一袋,12包)。

舉例來說,我家衛生紙的分佈圖:兩間廁所會開各一包,同時放兩包備品在廁所;

兒童房和客廳也會各開一包,客廳會準備兩包備品。這樣的用量,

差不多一個月就會用完。等快用完才會去補貨。

 

我曾經為了折扣而買過一箱衛生紙,結果最後用了整整一年才用完。

當時,每次拆衛生紙都希望趕快用完。

因為覺得衛生紙好佔空間,又不能拆開,

後來我決定以後都不要再囤衛生紙了,

也不用再為了想要更多更大的空間而煩惱。

 

決定好物品的適當數量,可以讓你的人生更輕鬆

 

 

我是整理師Ashlee 

目前正慢慢將文章搬到痞客邦,期待讓更多的朋友看到我的分享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Ashlee綺莉生活整理收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整理收納 整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